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 > 以案说法

暴力阻碍拆除违建要不得

2014-09-12 16:34:47  来源:  平安婺城网  作者: 

  近日,婺城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陈某妨害公务罪一案,陈某被指控在“三改一拆”行动中,用暴力手段阻碍了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最终,陈某被判决拘役5个月,缓刑八个月;没收被扣押的犯罪工具武士刀一把。

  今年3月30日,婺城区雅畈镇人民政府联合区行政执法局依法开展“三改一拆”行动,对雅畈集镇一些违建点进行强拆。15时30分许,施工队伍准备拆除陈某经营的某店雨棚时,受到阻挠。当时,陈某情绪激动,拿出一把武士刀架到了该镇干部王某的脖子上,由此阻碍了其依法执行职务。

  婺城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不过,庭审中,陈某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仅留下了后悔的眼泪,还诚恳表示“今后决不再犯”;而且案发后,雅畈镇政府及被害人王某对陈某的行为表示谅解。鉴于陈某系初犯,认罪态度较好,具有一定的悔罪表现,且已取得了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婺城法院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