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 > 工作动态

婺城荣膺平安银鼎

2014-09-12 16:34:43  来源:  平安婺城网  作者: 

  3月31日,全省创建“平安浙江”会议在杭召开,婺城区连续第九年被命名为省级“平安区”,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并捧回沉甸甸的平安银鼎。区委书记、区委建设“平安婺城”领导小组组长陈晓在省主会场参加授牌仪式。

  去年以来,我区的平安创建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法委的指导下,以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平安创建各项措施,确保全区社会政治的和谐稳定。全区没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也没有发生平安考核的重大否决事项,一些不稳定因素也都在可控范围之内,平安创建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在平安创建工作中,婺城区根据“重点工程延伸到哪里,治安管控就落地到哪里,维稳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对影响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的突出治安问题开展摸排化解;进一步整合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加大社会服务管理信息、资源和力量的整合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构建集平安建设、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基础平台;社会管理创新竞赛、“创新社会管理百家示范单位”评选活动等惠民实事,均按照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深入开展打盗抢保平安等系列专项行动,努力使人民群众住的安稳、行得安全、过得安宁。

  就贯彻落实全省创建“平安浙江”会议精神,婺城区将在今年的平安创建工作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做到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创建全覆盖;二是进一步落地“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使这项工作切实发挥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农村治安重点区域监控全覆盖;四是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通过引进“第三方”力量、完善行业性调解组织机制建设等手段将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五是进一步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力求在宣传的广泛性、有效性和互动性上下工夫,利用多种途径开展平安宣传。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