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外媒看婺城

  遥感卫星地毯式监测违建钉子破竹般拔除

婺城超倍完成今年拆违任务

2014-09-16 09:51:1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戴建东 傅伟炎

  本报消息(报道组戴建东傅伟炎)连日来,婺城区“三改一拆”攻坚战捷报频传。9月1日,笔者在琅琊镇白沙卢村养鹿场看到,业主正带领工人们拆除面积2000平方米的违建办公楼。这是自今年“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以来,婺城区依法拆除的单体面积最大违建。业主表示9月初完成拆除,并尽快复垦土地。

  在“三改一拆”攻坚战中,婺城区拆违敢啃“硬骨头”。上月初,婺城区相关乡镇街道及部门周密部署,集中力量,重点拆除了新狮街道沙溪村厂房、罗店镇大岭村翁某户、安地水库边违建和雅畈镇新畈村鲍某户等多处卫星遥感监测发现的违法建筑。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47处卫星遥感监测发现的违法建筑。

  除了开展卫星遥感监测图斑拆除集中攻坚行动外,婺城区又相继开展了公路边“三化”整治、二环内临时建筑清理、市区十大重点违建拆除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充分显示了婺城区灵活多样的工作方式。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不遗余力地上门给违法建筑拆除对象做思想工作,促进了部分业主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如琅琊镇白沙卢村养鹿场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是婺城区最大的单体违建。为动员违建户拆除违建,相关部门先后上门做了50余次思想工作,终于说服违建户。

  在“三改一拆”行动中,婺城区坚持督查问效,制定了行动考核办法,推出了立体式、多层次考核和监督体系。除了对全区干部提出“三带头、三不准”的要求,严格追究行动责任,还落实了约谈、部门联动、党员干部“零违建”等制度,通过典型引领,起到“拆除一个、带动一片”的效应。

  截至9月初,婺城区共改造旧住宅17.21万平方米,完成旧厂区改造13.38万平方米,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81万平方米,完成金华市下达40万平方米任务的202%,实现了“增量全面遏制、存量有效递减”的目标。

  此外,婺城区把一些违建面积大、社会影响大的违建列入拆违重点进行集中拔钉子,以点带面推进全区“三改一拆”。在依法拆除了远大物流、原巨龙管业储备地块、百事达等大面积违建地块之后,又乘胜追击,一举拆除了沪昆高速公路沿线违规高炮广告牌,拆除了《浙江卫视》报道的宋家村养殖小区内的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