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市委督查组来婺督查“三改一拆”

2015-09-15 08:50: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昨日,由原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寿根带队的市委督查组来婺城督查我区违法建筑拆除情况,听取了“三改一拆”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今年各项工作开展的台账资料。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区委办、纪委、组织部、“三改一拆”办、公安、国土、规划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婺城区围绕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以争创无违建区为目标,“三改一拆”行动旗帜鲜明、思想统一、态度坚定,高压推进,铁腕拆违,一拆到底。婺城以重整河山、壮士断腕的气势推进,坚持攻坚克难,坚持啃“硬骨头”,展开集中整治,推行城区主要道路两侧专项整治、“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专项行动、百事达市场临时用地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三改一拆”向纵深推进,确保量质并举。截至目前,市下达我区拆除违法建设任务80万平方米,现已拆除127万平方米,完成158.75%,我区“三改一拆”行动在全市综合排名上升至第二位。

  李小庆说,婺城区开展“三改一拆”工作要确保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50%;确保“无违建”区建成基本达标;确保二七新村征迁任务全面完成。同时,婺城区对于“三改一拆”工作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争先,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树立政府形象。

  市委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婺城区“三改一拆”的开展情况。督查组表示婺城区“三改一拆”在短时间内做了大量的工作,难度大并且含金量高,工作成绩是实实在在的,很多重点专项整治工作都完成及时,成效明显,婺城区要保持良好势头,继续做好“无违建”创建工作。

  接下来,市委督查组在本周之内将对婺城区竹马乡、沙畈乡、城东街道三个“无违建”创建乡镇(街道)进行实地走访,检查交通干线、主要街道等重点区域违建处置情况以及非法占用耕地建设、存在严重消防和使用安全隐患或影响重大工程建设的违法建筑等重点类型违章建设处置情况,并于检查结束后将结果反馈至婺城区“三改一拆”办。

责任编辑: 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