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巩固成果再度发力奋力冲刺

婺城“三改一拆”再创新局面

2015-09-23 08:56: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违建盛行的村庄掀起了一场场拆违整治热潮,一幢幢违章建房被拆除,原先脏乱差的环境也逐渐变得优美,挖掘机的工作声唱响了婺城拆违之歌,“三改一拆”工作进入收官之年,但绝未就此画上句号,成效不仅优化环境之举,更是改善民生之措。婺城区三改一拆”办分工明确,工作人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坚守岗位,奔赴于各个拆违现场,各项重点整治工作的现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这也使得婺城的“三改一拆”工作不断突破。

  截止目前,全区旧住宅区改造22.37万平方米,完成区45万指标数的49.7%;旧厂区改造7.46万平方米,完成区10万指标数的74.6%;城中村改造44.03万平方米,完成区65万指标数的67.7%,拆除违法建筑133.58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任务数的102.75%。

  记者了解到,婺城区18个乡镇(街道)目前的完成任务情况为:城中、竹马、城北、城东、乾西、塔石、城西、莘畈、蒋堂、白龙桥、沙畈等乡镇街道率先超额完成任务;箬阳、琅琊、岭上等乡镇均达到90%以上;其余乡镇也紧跟步伐,紧随其后。今年是“三改一拆”工作的攻坚之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协同,各乡镇(街道)全力以赴,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确保了“三改一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临时建筑、两路两侧实现“双清”

  前段时间,婺城“三改一拆”办积极开展二环内临时建筑整治行动,整治情况迅速彻底。根据市委、区委要求,区各街道以及白龙桥镇和乾西乡政府高度重视,顶住压力、开足马力、拧成合力,重点对二环以内主要街道两侧及视力所及的地面、屋顶、平台开展专项整治,全区163处未经审批的违法建筑、14处主要道路两侧楼顶平台违法设置广告牌全部拆除,完成率达到100%。另一边,两路两侧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婺城区及时完成省交办的8处两路两侧乱搭乱建问题清单,累计拆除10处,完成率达125%。高速、铁路两侧排摸12处,除城北金竹路2处未拆除外,其余10处全部得以拆除;排摸省道、国道两侧违章建筑19处,拆除18处。就在不久前,白龙桥镇政府行动迅速,利用两天时间果断拆除了婺城界与兰溪界的两处高炮广告。二环内临时建筑清理和“两路两侧”省交办任务在婺城区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之下实现了整治工作“双清”。在此基础上,区“三改一拆”办进一步自我排摸加压,再次细致工作,将整治升级。

  多措并举实现任务“突破”

  今年,区“三改一拆”办在原先的工作基础上,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我区针对市委书记徐加爱指出的城北后城里、洪源等脏乱差的问题,大力开展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乾西乡开展的整治行动决心大、声势大、效果好,城北、白龙桥、安地等乡镇(街道)纷纷开展了大拆除、大规范、大整治行动,突出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的整治,既优化了城乡环境,又起到了较好导向。同时,婺城稳妥推进党员干部违建整治行动,全区党员干部违建共应拆除99处,现已拆除70处,剩余29处未拆除,分别是罗店镇5处、新狮街道24处(包括唐村7处)。另一方面,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整治也有所突破,全区各乡镇(街道)自查共应拆除347处,截止9月10日止拆除244处,未完成103处,分别是箬阳乡1处、安地镇3处、长山乡4处、雅畈镇1处、城北街道3处、新狮街道91处(包括唐村62处)。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拆除“影响力很大、违法面积大、利益调整大”的违章建筑,百事达市场临时用地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婺城区与开发区两区联动,部门合力,全速推进,全力攻坚,即将完成拆除并复耕。

  每一项专项整治行动共同推动婺城区“三改一拆”工作的发展,婺城区无论是城区或是村庄,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拆”除了和谐与公正,“改”出了优美与发展,使社会奏响了和谐之音。

  再接再厉力争工作“升级”

  今年婺城区的工作任务非常明确,“三改一拆”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取得优异成绩,全面争创“无违建区”,围绕这个终极目标,区“三改一拆”办和各乡镇(街道)将重点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在最后几个月继续紧绷工作之弦,决不松懈。

  接下来,婺城将进一步抓好两路两侧问题清单整改,高速、铁路两侧中涉及的城北金竹路两处违建,将于9月底前整治完成;党员干部违建问题继续整改落实,全区涉及党员干部违建的29处问题,各乡镇(街道)和责任部门要加大处置和问责力度,区“三改一拆”办已将涉违党员干部情况抄告区纪委、人事部门和督查组,如果再处置不到位,将视情况建议问责处理;前屋后乱搭乱建问题整改,房前屋后103处未拆除的各乡镇(街道)将组织力量迅速拆除,9月底前完成拆除,同时各乡镇街道将继续做好自查、排查和整改工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今年,婺城区将全面争创“无违建”,城东、竹马和沙畈要通过复核并命名,其他乡镇(街道)将全面做好创建准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