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婺城区领导检查治水工作

2015-10-16 08:52: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诗悦

  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朱利群带领区治水办、农林局、环保分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检查畜禽养殖整治和水利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推动婺城区“五水共治”工作。副区长朱立工参加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座谈会。

  今年省市下达我区的考核目标为完成600家沼气治污设施建设,完成850家畜禽养殖场生态达标验收,按要求配足养殖消纳土地12万亩。有沼气设施建设任务的乡镇有雅畈镇、白龙桥镇、长山乡等6个乡镇,有养殖场整治达标验收和配套消纳土地任务的乡镇有8个。今年以来,婺城区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强化培训与宣传,明确目标和任务,强化一场一策再落实,开展规模养殖场污染整治提升、规范养殖场污染治理“五措并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水利建设项目方面,今年婺城区紧紧围绕全年水利工作目标,以“五水共治”为载体,通过开展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抓好水环境整治,计划总投入资金2.9亿元。

  当天上午,朱利群一行先后前往白龙桥镇、琅琊镇、蒋堂镇的部分养殖场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三个乡镇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座谈会上,朱利群指出,婺城区畜禽养殖整治工作进度目前在全市比较落后,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整治工作过程中,相关乡镇一要注重整治质量,抓好黄金建设时期,确保时间和质量并重;二要重点工作重点时段重点突破,乡镇、部门要做好联动;三要加快建设进度和验收进度,倒排时间,有效推动该项工作的快速推进。

  下午,朱利群一行又前往白龙桥镇和雅畈镇,检查郭塘溪治理项目、金华江一期治理项目、2015年金华江独流入海项目、芳雅渠治理项目现场。在现场,朱利群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对接、交办,督促相关乡镇、部门抓好水利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方李婷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