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三改一拆

徐华炜:坚守百事达拆违第一线

2015-10-28 09:03: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徐华炜目前是婺城区白龙桥镇的人武部长,他刚从婺城行政执法分局调动到白龙桥镇便接手百事达石材市场内违章建筑的整治工作,回顾这三个月的工作,徐华炜表示拆违过程虽然十分艰辛,但是这项工作最终坚持下来并按时完成任务,他坦言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在调任白龙桥镇之前,徐华炜也参与了婺城区二七区块征迁工作,结束二七区块的工作,他又立即投入到白龙桥镇百事达市场拆违行动中。百事达市场内的违章建筑不仅仅是规模面积大,更是牵涉到众多的经营户,徐华炜始终坚定信念,坚持依法依规,圆满完成任务。

  白龙桥百事达石材市场临时用地的审批时间至今年的6月15日,近年来,石材市场由于违建面积大,部分经营户进行石材加工,污水随意排放,造成了环境的污染,引起了附近群众的强烈反映。徐华炜说:“百事达石材市场的拆除整治,首先得到了区里的高度重视,区里及时成立了百事达石材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都有序展开。”

  作为领导小组内劝导组的组长,徐华炜将劝导组分成四个小组,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和营业执照上的业主当面谈话,责任到人,多次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积极做好法制宣传和思想教育的同时,徐华炜还要求大家倾听了经营户们的实际困难与诉求,在明确必须拆除的基础上尽量去帮助经营户们解决一些困难与问题。

  真情总是能换回理解,刚开始劝导时,总是会遇上很多的责难,许多经营户都表示绝对不同意拆除,甚至闹到徐华炜的办公室内,将他的杯子都摔碎了。但是徐华炜并没有怨言,他站在经营户的角度,设身处地替他们考虑,从各个角度分析问题,最终获得了理解,现在业主看到他在现场,还会提供矿泉水并邀请他到店里休息休息。徐华炜表示,只有人性化的工作方式,耐心加上恒心,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与认可。

  除了前期与经营户进行沟通并积极劝导,徐华炜作为白龙桥镇派出的百事达石材市场违章建筑拆除的主要负责人,他更是全程坚守在拆违第一线。每天一早,他第一件事情就是前往百事达看看拆违的进度,积极督促还未搬离的经营户尽快腾空搬离。无论是下雨或是烈日暴晒,徐华炜都在拆违的现场,积极推进着百事达石材市场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百事达石材市场内的违章建筑面积广并且牵涉利益众多,存放的石材更是一些易碎品,这一切都给工作增加了难度,正因为有像徐华炜一样的工作人员长期坚持,才使得拆违工作最终圆满完成。

  徐华炜在工作中最大的体会便是,无论是二七还是百事达,只要和经营户讲清说明白政策法规,并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就能和谐地把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 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