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下沿区块征迁组第一组

干群心连心 工作实打实

2016-01-11 09:11: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李俊杰

  “老哥,不要着急,你的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大姐,你身体好点了吗,平常要多注意休息。”昨天,记者在第一组采访时,见到了这些温暖的小细节。

  自下沿区块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区块工作组人员心系被征迁户、夙兴夜寐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用真情服务被征迁户,化挑战为机遇,化真情为服务,使征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第一组工作人员李俊杰是第一次被抽调到一线做征迁工作,家中有母亲重病卧床不起,只能靠年迈的老父亲照料,家中小孩也需要人照顾,尽管面对这些不小的困难,但他毅然加入征迁工作,并迅速转换工作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在他联系的11户村民中,村民杜某已经60多岁,祖辈都住在下沿村,对村里有着深厚的感情。由于之前也曾遇到过有房子被征迁,而且过程不太愉快,一开始对上门的工作组人员比较抵触。李俊杰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了协调处理。在之后多次上门拜访过程中,他得知杜某和他老伴身体不太好,于是经常上门关心,路上遇到也主动和杜某打招呼。几次之后,杜某迅速与李俊杰建立起了信任,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主动承诺“一定全力配合征迁工作,绝不拖后腿”,并且成为该组第一户评估的村民。在一次次的交谈中,杜某在得知工作组成员李俊杰腿上有伤痛之后,立即把自家酿造的药酒装了满满一大瓶送给李俊杰。

  说起这段经历,李俊杰深有感触。他说:“能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理解,是做好征迁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多换位思考,体谅征迁户的难处和顾虑,对征迁户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协调,用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让他们看到工作人员的诚心和努力,营造互相信任、互相体谅的良好氛围,这样老百姓才会支持我们的工作。”

  在征迁小组第一组中,和李俊杰一样的组员还有很多。征迁工作小组第一组由洪健康任组长,盛招旺任副组长。为早日完成工作任务,洪健康连续多天深入农户做思想工作,晚上都工作到凌晨一点多才下班,第二天早上七点刚过,又匆匆赶往下沿村继续做征迁工作。在他以身作则的影响下,组里形成了浓厚的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在与被征迁户打交道的同时,他还积极排摸各个被征迁户的社会关系,与教育、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征迁工作。工作中,洪健康从征迁户的实际困难出发,想征迁户所想,耐心细致做村民思想工作,得到了被征迁户的一致好评。

  “老百姓都是讲感情的,只要是真心为他们着想,他们肯定是支持我们工作的。”这是记者在工作组里听到最多的话。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认真、细心、诚心”是第一组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每当被征迁户遇到困难,工作人员总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工作人员扎实的工作作风被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体现在行动上。目前,第一组评估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进入了签约阶段。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