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对征迁工作兢兢业业 对征迁户主真真切切

  ——下沿区块征迁组第四组一日见闻

2016-01-19 09:36: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黄海林

  “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我们始终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去思考和解决问题,这样才能让被征迁户真正理解和读透政策,配合我们工作……”1月16日晚上11点50分许,虽然已经马上接近第二天的凌晨,但是婺城区下沿区块征迁四组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征迁组所有人员还在就征迁工作下一步如何开展的问题进行着认真地谈论。而自下沿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工作无时限”已经成为第四组的工作常态。

  “这位老乡,你坐下来先喝口水,你对这次房屋征迁工作有什么不了解的,我们会一一把有关政策向你解读。”当天早上8点不到,记者走进第五工作组,就已经看到征迁组的工作人员在耐心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解读相关政策。第四组的组长陈磊表示,自下沿征迁工作开展以来,第四工作组始终把完成征迁任务作为首要目标,把工作组打造成政策的“宣传队”、征迁户的“服务队”,以及攻坚克难的“攻坚队”。评估第一天就在区块打响了第一炮,完成了第一个评估任务,不仅给第四组全体人员增添了必胜的信心,也给其他工作组开了一个好头。目前,该组的签约工作也以较快的速度完成100%。

  房屋征迁工作一直以来都是难事,面对困难,征迁组的工作人员是用什么“法宝”攻坚克难、取得明显成效的呢?“我们并没有什么法宝,就凭着对征迁工作兢兢业业的细心,以及对拆迁户主真真切切的耐心。”该组的工作人员说,就凭着这“两颗心”,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工作组全体人员首先团结一心、分工明确、相互帮助,结合自身实际,心系征迁户,服务征迁户,用笑脸换理解,以交心换支持,征迁户最终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征收政策颇为满意,下沿区块房屋征迁工作因而也顺利推进。

  一天的采访中,记者多次被第四组工作人员的“老黄牛”精神所感动。为完成征迁任务,全组成员都日夜奋战,放弃了休息时间,有的顾不上年幼的孩子,只好拜托给家人照顾;有的自己身体久病未愈,但依然坚守岗位;他们每天早起晚睡,不畏艰难、不辞辛劳。“工作人员每天工作都这么辛苦,一次次上门,一次次碰壁,服务态度依然好,主动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我们应该主动配合才是。”被征户张大姐不仅自己甘当表率完成评估、签约,还力所能及地对其他被征迁户循循善诱,助力征迁工作。这让组里的工作人员顿时倍感欣慰、忘却疲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