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耐心+真诚” 建立深厚感情

  ——下沿区块征迁组第五组一日见闻

2016-01-19 09:36: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早上六点,下沿区块第五工作组工作人员林慧就匆匆起床,简单的洗漱过后,就匆匆赶往指挥部办公室。这些天降温厉害,气温很低,林慧的双胞胎小孩才三岁,丈夫远在武义工作,一个月才能回来一次,早上,丈夫打来电话简单问候了妻子,小孩还在睡梦中,因为房屋征迁工作需要,小孩只能由奶奶陪着,林慧来不及和小孩道别。

  到了工作组,林慧便忙碌开了,与被征收户面对面交流,答复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像林慧一样,自下沿区块房屋征收工作启动以来,第五组的同志们一刻也没有停歇下来,5+2,白+黑,丝毫不敢怠慢。

  “我们相信李书记,签约前,我们都给李书记打电话。”

  “李书记,你这样给我们细致算了以后,我心里就有底了,也踏实了。”

  “这位阿姨,你先坐,先喝口水,这次房屋征收工作的有关政策我们仔细向你解读,你有什么困难也要告诉我们,我们一定想办法。”

  在第五工作组,像这样温馨的场面,每一天都在发生。第五组副组长徐晓涛在忙着工作的同时,还时不时上门看看签约户,虽然已经签约了,但是他总喜欢和他们聊聊家常。徐晓涛说,这项工作,没有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就不会这么顺利,他在工作中,与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万事开头难。”谈起房屋征收工作时,徐晓涛感触很深,虽然是第一次抽调做征迁工作,但是,在“白加黑”“耐心+真诚”的工作法下,徐晓涛和组内工作人员协同努力,不仅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而且房屋征收工作也在顺利推进。

  “建立微信群”是徐晓涛工作的第一步,为了让组内所有工作人员都及时了解、掌握每一户被征收户的情况,徐晓涛在对组内分小组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了大组微信工作群,把每一小组的工作情况都公布到微信工作群,这样,第五工作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会及时掌握组内的情况,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组内上了年纪的老人多,有些条件不好,有些常年生病,有些涉及产权分配……这些问题,徐晓涛和组内工作人员几乎天天会碰到,而做到耐心、真诚是徐晓涛的工作法宝。

  许家两兄弟是下沿区块的被征收户,一开始,兄弟俩说什么也不支持、不配合。“刚上门时,我们门都进不去,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家常聊多了,感情建立起来了,工作也就自然而然了。”徐晓涛说,在聊家常的过程中,慢慢建立了信赖,建立了感情,许雪华和许学海是最迟房屋评估的,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建立了感情,他们又是最早房屋签约的。“这样的转变,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徐晓涛说。

  第五工作组任务重,户数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月17日0点22分,第五组圆满完成了57户签约任务。组员疲倦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轻松笑容。

  采访中,记者始终被一种力量感动着,那就是,在房屋征收评估、签约工作中,婺城的广大干部始终以大局为重,走进矛盾、大胆创新、操作到位,破解了房屋征收工作难题,这种不畏艰难的勇气和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老百姓都说,“工作人员这么辛苦,他们一次一次的上门服务,一次一次地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我们再不支持,怎么说得过去呢?”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