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三改一拆

服务注重细节 关怀温暖人心

  ——下沿区块征迁组第六组一日见闻

2016-01-19 09:36: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通讯员 黄快快

  1月15日晚上九点多,随着最后一户被征迁户的签约,下沿区块征迁小组第六组完成全部签约任务,率先达到100%签约。完成任务后,第六组办公室响起热烈的欢呼声,全体组员个个喜笑颜开。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下沿区块征迁小组第六组办公室时,工作人员正讨论着当天的工作重点,像这样的工作场景这段时间每天都在上演。“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组每天早上都要先开个小会,相互交流一下工作,然后再分组入户。”黄快快告诉记者,“我们组还剩最后三户未签约,目前进度最快,今天我们再努力努力,争取最快完成100%签约。”

  开完碰头会,工作人员邵一忠、何天理、胡琦便到村里走访未签约户何某。何某本人一直在宁波工作,儿子也在外地出差,平时他的妻子方某一个人在家。咚咚咚,“有人在吗?”五六分钟后,屋里没什么动静。旁边的邻居听到工作人员熟悉的声音,出来告诉他们,方某刚刚出去了。于是,工作人员便电话联系何某。得知何某下午会从宁波赶回来签约时,工作人员顿时松了口气。在回指挥部的路上,工作人员遇到了几位已签约的被征迁户,热情地与他们打招呼、拉家常。

  “孔奶奶,今天感觉咋样?我们来看看你,向你拜个早年,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傅国强和杨巧丹再次来到孔奶奶家送上了水果、牛奶和年画。八十多岁的孔奶奶,体弱多病,长期卧病在床,平时由小女儿照顾,家里条件十分困难。一开始,孔奶奶一家并不太配合征迁工作。“搬家后我和行动不便的母亲住哪?便宜的房子租不到,即使有,房主知道了我母亲的情况也没有愿意出租的,这实在是个大难题。”孔奶奶的小女儿说道。考虑到孔奶奶一家的实际困难后,一方面傅国强和杨巧丹一次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帮助他们打报告申请过渡安置房。“干部们处处为我们着想,群众工作算是做到家了,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孔奶奶的小女儿说道。孔奶奶一家完成签约后,傅国强和杨巧丹还隔三差五上门看望他们。

  “快快,你又来看我啦。”说起工作人员黄快快,被征迁户郑奶奶赞不绝口,“这个小姑娘人真当好啊!我身体不好,她这么忙还专门买了牛奶上门看我。”郑奶奶心脏不好,又患有忧郁症,家庭条件也不好,家里的房子也还是泥瓦房。老人的子女各自成家,白天都在外面打工上班,老房子显得特别的冷清。为此,即使郑奶奶一家评估签约已完成,黄快快也几乎每天都到她家里,陪着郑奶奶聊天拉家常、晒太阳,舒缓郑奶奶心中的忧虑。郑奶奶也把黄快快当成自己闺女一样。临近中午,郑奶奶热情挽留她在家吃午饭,但考虑到郑奶奶身体情况,黄快快婉言谢绝。

  一声声赞语,一桩桩小事,一次次走访,在历时半个多月与48户被征迁户的“亲密接触”的过程中,第六组工作人员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站在广大被征迁户的立场上,将心比心,努力维护和争取他们的合法利益最大化,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率先完成了100%签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