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

婺城 『四边三化』打造最美风景线

2016-03-10 09:20: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不久前,金华高铁站附近出现了一个占地近10000余平方米的景观花园,使得该区域脱胎换骨,褪去沿线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并进行了沿街房屋立面改造、停车场秩序整顿,随后再添上桂花、茶花、翠竹点缀一番,使金华高铁站真正成为了城市文美丽窗口。

  去年7月以来,根据省、市“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督办要求和工作部署,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全省“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会的要求上来,以立说立改的决心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深化此项工作。

  有关部门联合组建了“四边三化”联点工作小组,与各乡镇、街道干部一起,合力发动宣传,深入排查问题根源,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主动和整治对象进行协调对接,再三上门动员劝导,确保了“四边三化”整治工作顺利开展。针对省、市政协督查曝光的一系列问题,抓紧进行协调整改,并在此基础上自我加压,深化自查自纠,组织力量通过“地毯式”的走访,对辖区范围内的“脏乱差”现象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彻查。

  下一步,婺城区各部门将查漏补缺,完善工作台账,并进一步落实区级路长、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责任,以各责任主体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深化“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工作。同时,在环境保洁、绿化种植、铁路沿线巡查和公路路政执法等常规工作基础上,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常态化、动态化的监管制度,加强后续管理,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我们将更加大力地宣传‘四边三化’行动,加强对居民生态环保意识的培育引导,抓住乡镇和村(社区)两委这两个关键主体,尤其是提高村一级责任主体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避免绿化断档、垃圾反弹、乱搭乱建回潮等情况反复出现,确保‘四边三化’整治效果不减退。”相关负责人表示,婺城区将按照“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具体要求,着力做好重要道路沿线的景观提升工作,打造城市最美风景线。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