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完善督查机制 确保整改到位

婺城验收市媒体曝光违建点整改情况
2016-06-15 08:54: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昨日下午,婺城区“三改一拆”办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组成验收小组前往城东、城中、城北、新狮四个街道,开展市媒体曝光“二环内主要道路两侧乱搭乱建”问题点整改后的实地验收工作。每到一处,验收小组成员都认真对比拆前照片和拆后现场,检查是否将违建问题整治到位。

  据了解,今年4月,金华市“三改一拆”办联合市电视台对婺城区二环内主要道路两侧的乱搭乱建进行拍摄,随后制作成视频进行曝光并交办于区“三改一拆”办。在任务交办后,区“三改一拆”办详细部署方案,将二环内主要道路两侧的58处乱搭乱建问题制作成册,分解到城东、城中、城北、新狮四个街道,拆除一处销号一处。同时,区“三改一拆”办经过梳理发现,二环内城区范围的违建类型主要为阳光房、雨棚等乱搭乱建,这些阳光房和雨棚侵占的是小区的公共资源,甚至存在高空坠物的安全隐患,同属于违法建筑。区“三改一拆”办也以此为契机,专项成立“城区阳光房”整治行动,截至目前,除一处违建经过移交计划拆除中,其余57处曝光违建问题已经全部整治拆除到位,验收组对整改情况进行统一验收。

  验收组肯定了市媒体曝光问题点的拆违整治成果,各街道在问题曝光后立说立行,整治迅速。婺城作为老城区,房前屋后以及住宅屋顶的乱搭乱建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区“三改一拆”办和城区各街道不仅认真完成了市里交办的任务,区“三改一拆”办也不断完善督查机制,对任务完成情况逐一验收,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