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桐溪巡河时强调

巩固成果抓落实 全力冲刺提水质

2016-06-24 08:46: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婷

  昨天上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委办、水务局、环保分局、白龙桥镇、长山乡、“五水共治”办等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先后到白龙桥镇、长山乡检查指导桐溪治水工作。王健强调,要以河长制为抓手深化全面治水,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垃圾分类等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增强治水合力,进一步提升桐溪水质。区领导陈旭日参加检查活动。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白龙桥镇桐溪塔水桥段,仔细检查了该段的水质、河底淤泥、沿岸环境等情况。从几处水流较浅的地方可以看到,该河段水质较为浑浊,河道中仍有淤泥堆积。王健要求水务部门优化、完善清淤方案,通过先上游后下游的原则,统筹推进清淤工作,密切跟踪水质变化,及时采取措施稳定水质,力争全面改善桐溪水质。

  随后,王健一行来到白龙桥镇浙赣线以南支渠出水口,实地查看了支流水质、整治保洁等工作。王健指出,经过前一阶段整治,该支流的水质有了好转,但还存在污染源不明,水体污染消除不彻底等问题。接下来,要在巩固前一阶段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和长效管理,统筹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置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取得治水效果。

  在长山乡桐溪村段,当看到河水清清,两岸山峰林立,景观河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时,王健对该段治水护水工作给予肯定。王健一行沿着桐溪村段边走边看。“沿河还有没有排污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怎么样?”“防汛体系建设有什么亮点?”每到一处,王健仔细询问随行部门负责人河道整治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并为河道治理提出指导意见。王健对前一阶段长山乡桐溪村段整治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相关部门和镇、村一如既往抓好桐溪治理,进一步做好河道保洁、景观提档等工作、全面提升水质,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将桐溪治理与“四治两化”、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垃圾分类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综合治理,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亮点。

  在长山乡桐溪支流琅峰溪,王健发现一处溪水较为浑浊。王健逆流而上,现场巡查排污口,并把脉开方,要求相关部门抽取水样进行检测,查清污染源,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尽快予以治理。王健说,目前桐溪治水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提升水质任务仍然严峻。要在继续推进畜禽养殖整治、河道清淤、“四治两化”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机制建设,重点加强沿河群众治水护水宣传教育,上下齐心努力守住一河清水。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