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政协开展“百千行”农村垃圾分类专项监督

2016-06-27 08:48: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诗悦

  6月24日上午,婺城区政协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部署关于开展“市县政协联动、助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百千行’”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邢水成参加会议。

  据了解,婺城区全区331个村已全部实施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日益完善。逐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两级四分”,有329个行政村已通过区级验收达到合格村标准。前不久,市政协启动农村垃圾分类民主监督“百千行”活动,重点围绕“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落实情况,由市、县两级政协组织百个小组、千名委员,视察百个乡镇、千个村庄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婺城区政协根据市里统一要求,制定了此次民主监督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协调小组和20个监督调研组,下一步将不定期开展农村垃圾分类监督活动。

  邢水成指出,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是市委主抓的工作,市政协专门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各乡镇和新狮街道、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二是各乡镇和新狮街道既是监督组织者,也是牵头落实者,要严格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切实抓好农村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三是区政协各监督组在组织监督过程中,要尽心尽责,切实组织好各自范围内的督查工作。四是要做好民主监督活动台账资料的收集和汇总,做好亮点工作的宣传和总结,全力助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