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落实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16-07-05 08:52: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婷

  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暨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朱利群,副区长张璞参加会议。

  农村承包土地确权颁证是现阶段农村改革的大事,是关系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要事。今年1月4日,婺城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先易后难、试点先行”的工作思路,率先在蒋堂镇启动了“整镇试点”工作。目前,蒋堂镇试点已基本完成,雅畈、安地两镇也已于今年5月中旬正式启动这项工作。开展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可以更加准确地了解森林资源状况,衡量林业发展水平,监测监控生态环境,为促进我区生态建设、生态安全、生态文明提供科学依据。

  朱利群强调,一是认识要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和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都是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大决策。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按照“时间要更早、标准要更高、工作要更细”的要求,集中精力,正视问题,勇于担当,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做好。要在总结蒋堂镇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握目标方向,强化配套保障,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工作要实。必须把保证质量放在首位,始终坚持重实际、重实效,尤其是地块实测、确认签字、登记颁证等重点环节,一定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照规定程序操作,做到权属合法、确权精准、农户认可。要牢牢把握政策底线,“一把尺子量到底”,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建立并落实好检查验收制度,真正把每个阶段的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合力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和森林资源二类调查两项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必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相互之间形成合力。农林局要主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乡镇要主动承担组织实施责任,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作用,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