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白龙桥

白龙桥:党旗引领幸福路 打造美丽新农村

2016-07-05 09:26: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我们的党走过了95年艰苦奋斗的道路。在党的95岁生日之际,在古方二村,镇干部们正开展节前慰问,为困难老党员们送去关怀;华核社区退休老党员们共唱革命歌曲激壮志以庆祝党的95岁生日;双牌村全体党员组团参观澧浦镇、浦江县,学习借鉴环境整治良好经验;清塘下村善美讲堂里传来朗朗“党声”......白龙桥镇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各村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党的生日献上美好祝福。

  双 牌

  组团参观让党员学习更有“味”

  7月2日上午,双牌村村委组织全体党员村民代表组成学习团一路参观了澧浦镇后余村、锁园村,浦江县新光村、江南第一家,学习新农村建设环境整治活动。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现场观看、倾听讲解,了解新农村里环境卫生、污水处理、垃圾分类乡村规划、住房改造、道路整治、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建设,对双牌村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新农村建设的美丽景象和幸福的农民生活场景深深地打动每一名党员和代表。

  党员、代表们说:“农村农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像浦江石后余村,一排排新房子显现了农民的生活水平,再加上优美的生态环境,这里的农民幸福指数一定很高。希望这样的农村越来越多,作为一名党员、村民代表,更要行动起来,加入到新农村建设的大军中来,把双牌村建设成白龙桥镇的典型。”也有许多村民表示,参观了琐园村的垃圾分类工作,才真正意识到垃圾分类给农村环境带来的切实好处,并且通过介绍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处理方法。

  善美讲堂里学习“党章”

  清塘下

  7月1日清晨8点,清塘下村善美讲堂里的音响准时响起,与往日不同的是,广播中传来的不是歌曲,而是铿锵有力诵读党章的声音,“总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字正腔圆的播报,轻柔舒缓的背景音乐,吸引了前来善美讲坛听课的党员们。

  这是清塘下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创新方式,该村除做好开会动员、专题学习讨论、集中讲党课等规定动作,还做好“两学一做”每周工作提醒,QQ群微党课等自选动作,善美讲堂学习党章更是该村为庆祝党“95岁生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又一创新做法,利用每天上班前的20分钟,通过村里广播讲党课。让每位党员干部在上班前熟悉熟记党章,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从而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在七一来临前,该村村支书、村委还带头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在周边拔草、绿化、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下一步,该村还将继续以党支部为单位,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王路荡

  办“实事”是献给党最好的“礼物”

  “走在平坦的水泥路上,开过村口终于平坦的地面,看着家家户户干净的院落、宽敞的瓦房和邻里们的笑脸,村里的变化让人心里非常舒坦!”王路荡村村民徐新成现在多了个习惯,那就是每天早上都要在村里走上一圈,谈起每天早起遛弯的习惯,他感慨地说。困扰村民多年的村口道路硬化问题终于解决了,这方便不少来往的村民。

  王路荡村地势环境特殊,处于330国道与宾虹西路交叉地段,通往村中心的两个入口分别就处于330国道高铁桥下路段、宾虹西路两地。村庄的整洁度、两路两侧的环境问题直接关系到主干道的整体形象。多年来,村口的道路环境早早地被提上了村里的惠民实事内容,但因为地块区域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年初开始,村两委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村庄的环境,共同打造330国道沿路美丽风景线。为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每天清晨6点以前,晚上7点以后,都是他上门探访农户的时间。

  预估的地块空出来了,后期的道路硬化工作进展地较为顺利。经过两个月的施工,村门口的道路焕然一新,7月1日,王路荡村村口牌坊顺利落成,“牌坊”两根石柱上刻的对联格外显目,读来掷地有声,“理理光祖忠仁气节镇山河,荡荡儿孙孝义光彩照日月”,点明了古村“忠义礼孝”的家风祖训,成为当地一景,引来不少村民驻足围观,路过的村民忍不住惊叹村口的牌坊太漂亮了。

  镇工商所

  走村入户为困难党员送慰问

  7月3日上午,共建单位白龙桥镇工商所对白龙桥村困难党员及共建结对户进行了慰问,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将带来的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

  工商所工作人员与党员们亲切交谈,细心倾听党员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向他们说明党组织对老党员、贫困户的关心和问候,鼓励老党员勇于面对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会越过越好。并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在看望慰问村社干部时,与他们一起探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交谈之余,工作人员还拿起手中的桌布、扫帚把老人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受到慰问的困难老党员十分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照顾,感谢国家惠民政策的温暖普及到了农村。

  慰问群众后,他们还为并为村级环境整治共同处理,联合村委在村内共同开展大扫除活动,助力“四治两化”,践行“两学一做”。通过此次慰问,不仅联络了党员群众与共建单位党组织的感情,还增强了他们对村党组织的强烈归属感。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