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警事

八旬老人迷路民警助其回家

2016-08-17 09:16: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李王增

  日前,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外出迷路,幸亏被好心人及时发现并报了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最终联系亲属将老人带回家。

  “你好,是方奶奶的家属蒋XX吗,我们是婺城公安分局新狮派出所,现在老人在我们所里,你们来接回去吧。”

  “我们马上赶来,谢谢警察。”

  8月10日21时20许,新狮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个老奶奶在环城北路浙师大BRT站牌这里,好像找不到回家路。

  民警胡卫林立即驱车赶到报案人所说地方。只见老奶奶头发花白,一手拿着大蒲扇,一手拎着一袋捡来的塑料瓶,坐在花坛边上,虽已晚上九、十点,但老人还是汗流浃背不停地摇着扇子。见状,老胡耐心询问家庭地址和亲人联系方式,但是,老奶奶的精神和记忆力好像不太好,语言表达也不是很清楚,身上也无挂着留有家人电话的卡片。

  “先带老奶奶回派出所,这么大年纪在外面容易出事,”老胡说。可此时老人却怎么也不肯坐上警车,说自己可以找得到家。最终,在老胡一番劝说下,老人才上了车。回到派出所,老人表示已几天未吃东西,值班民警赶紧去外面给其买了稀饭和饼。随后,民警通过对报案走失救助人口的对比,得知老奶奶就是之前在江南分局报警走失的方奶奶,随即联系了老人亲属。

  据了解,方奶奶80多岁,安地镇人,当天下午4时左右,老人从江南所住小区走出,不知怎么就来到了浙师大附近。晚上7点半,家人见其仍未归来,就报了警。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