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周末生活

新狮街道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16-09-30 09:14: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谊 通讯员 楼祖跃

  楼道整洁有序,绿化带整整齐齐,社区宣传栏整洁美观,路面干干净净,环境卫生获得极大改观。新狮街道不仅有浙师大社区、东方前城社区等纯社区,也有骆家塘社区、道院塘社区等村改居,而且地处二环北路以外的高村、勤俭社区等也是国卫复审的重点区域之一。

  婺城区国卫复审迎检攻坚会议后,新狮街道立即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进行了贯彻执行,许多社区当天晚上就对辖区内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街道联系社区干部当晚便到有关社区做好指导,并落实第二天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等整治行动。各社区马上行动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社区书记主任带队,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死角、社区绿化带的零星垃圾、长时间堆放的建筑垃圾等。东方前程社区党支部书记邵云秀在工作中眼睛受了伤,但是轻伤不下火线,依旧忙碌在清理垃圾的第一线。骆家塘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燕贞年龄较大,身体不太好,但在整治过程中连夜加班,直到夜晚十二点半才回家,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又召集大家开始清理社区垃圾。

  新狮街道是城乡接合部,辖区范围广,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外来人员较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量非常大。如五一、道院塘、东方前城、车头、后垅、骆家塘、高村、柳湖花园、浙师大等村(居)工作量特别大,他们白天和夜晚连续作战,不畏艰辛,清理房前屋后及小区堆积物、装璜垃圾,组织志愿者队伍进行卫生保洁。

  高村连接着浙师大北门,这里是浙师大师生的主要生活配套区。今年以来,高村进行了“两乱整治”工作,而且刚好村里正在进行建设污水工程,环境卫生压力大。高村本地居民少,外来人口多,特别是学生人数众多,餐饮、宾馆、美发等行业非常发达,也极大地增加了环境卫生压力。高村作为二环外村落,这是第一次开展迎检工作,村支书和村主任积极带领村两委工作人员上街清理垃圾,每天组织四五十人开展环境保洁工作,克服各种困难,以极大的热情迎接国卫复审专家组的指导检查。

  街道组织人员对各社区及园区范围进行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将图片发达到微信及QQ群,使各指导员能及时通知社区进行整改,同时,各社区及时整改市、区爱卫办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清扫并且不反弹,使辖区内环境卫生面貌都有了较大的改善,干干净净迎接国卫复审。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