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生活

市第三届少儿舞蹈大赛完美落幕

2016-10-21 09:22: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郎建鹏 于帆

  热情奔放的蒙古族舞,活泼可爱的篮球舞蹈,婉约柔美的傣家风情……日前,金华市第三届少儿舞蹈大赛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演出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四十支队伍500多名小演员,分为幼儿组、儿童A组、儿童B组、少年组四个组别逐一展示舞技,参赛舞种既有充满客家地区民族风情特色的民族舞,又有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技能操等,个个精心编排,表演选手年纪从四岁跨越到十五岁,集中展现了广大少儿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对舞蹈艺术的追求。

  当大舞台亮起绚丽多彩的灯光,舞蹈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文化馆群星剧场座无虚席。现场观众目光穿梭在一个个曼妙的舞姿上,感受着旋律与身体的完美碰撞、融合、绽放,十足过瘾。

  为配合大赛的开展,今年3月,金华市文化馆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金华市首届少儿舞蹈创编师资班”。来自各县(市、区)文化馆舞蹈干部、金华市直各中小学音乐教师、金华市直舞蹈创编骨干共100多人参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回到当地,积极编排舞蹈,在本次大赛上让观众欣赏了一场节目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构思新颖,充满童真童趣的表演。

  此次少儿舞蹈大赛,能够进一步推动少儿舞蹈艺术事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少儿舞蹈创作水平的提高和创新,从而选出一批好的作品,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一定舞蹈天赋的后继人才,引导孩子们在舞蹈中发现美、创造美、体验美,树立正确的审美观。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