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积极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

“科技大餐”增添科创廊道建设新动能

2017-08-14 09:02: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为了在婺城普及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强企业对知识产权意识的重视,近日,婺城区科技局有关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和金华CRC文化创业园,为园区内各大企业送上了营养丰富的“科技政策大餐”。

  据悉,区科技局多次组织培训送政策活动,先后举办了婺城区科技创新培训会、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和专利挖掘布局培训会,并邀请省、市相关部门的业务主管,为企业开展国家高新企业税收政策、科技金融以及专利实务等方面业务培训。

  “自2011年设立以来,我们创业园通过整合社会存量物业,组织实施‘退二进三’,实现‘腾笼换鸟’的升级目标,已形成‘一园五点’、横跨两区的开放式园区格局,吸引了一大批高新科技型企业前来投资创业。”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负责人说。目前,入园企业已达194家,带动就业人数2800多人,园区内获得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有4家,金华市高新技术企业3家。随着园区内越来越多的企业了解高新科技以及知识专利带给企业的好处,婺城科技创新将迎来新局面,成为金义科创廊道上夺目的明珠。

  今年是金义科创廊道建设的开局之年,婺城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上水平、十年成廊道”的总目标,坚持重点工作法,主攻关键环节。区科技局积极培育创新主体,今年上半年推荐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重新认定3家;推荐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9家、省农业科技企业4家、市高新技术企业10家、市创新型企业1家、市农业科技企业1家;推荐申报省级企业研究院3家、省农业研发中心1家、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1家、市农业研发中心1家、星创天地1家;浙江万里扬有限公司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

  婺城还持续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区工作,加强专利示范企业培育。上半年共申报发明专利补助9项,专利示范企业6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考核1家,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2家。此外,市区两级积极联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及专利示范企业1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知识产权巡回演讲培训,争当金义科创廊道建设的“排头兵”。

  “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离不开高新科技的支撑,婺城要实现快速崛起、快步赶超,迫切需要集聚高端要素,承载这一使命的就是金义科创廊道。”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金义科创廊道贯穿金华、义乌城区,聚集了一大批科创、文化、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婺城将按照“三条廊道”建设的部署安排,着力加快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为婺城建设都市核心提供有力支撑。

  接下来,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宣传科技创新政策,深入企业、乡镇、园区,挖掘推荐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市高新技术企业,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壮大各类科技型企业队伍。此外,加强对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引进工作,建立激励引导和考核管理机制,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在发明专利挖掘中的积极作用,为婺城引进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政策与服务支持,合力打造好代表现代化都市区发展水平和城市品位的科创廊道。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