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进村入户“三服务” 助力消薄谋发展

2019-01-17 09:01: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戴昊翔

  本报讯(实习生戴昊翔) 1月15日,阴雨连天,山区温度骤低,塔石乡井上村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完成后,广大党员与结对消薄单位开展了自选动作——慰问困难户。十点多,贴有智汇橙标识的货车徐徐驶入村广场,结对消薄单位婺城区网络经济发展局、智汇橙园区等负责人带着上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的温暖来到了村里。

  “我们这次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村消薄工作实际,联合帮扶企业在节前共同开展“三服务”,为井上村困难户送上温暖,助力村集体经济消薄,特别是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更要突出团结一心,合力共建,开创并村后消薄工作新局面。”区网络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说。井上村、桃连村,两村均是省定经济薄弱村,合并后户头人口增加约200人,但依然面临消薄的困难。如何发挥合并后优势,补足短板,既要依靠新的村集体,谋划思路,制定措施,也需要借助资源,协同发展。

  “我们企业落户婺城时间不长,正处于发展之中,但党委、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我们愿意发挥自身作用,助力井上村消薄,为困难群众奉献自己的爱心。”帮扶企业智汇橙负责人吕祎伟说。

  李大爷今年64岁了,独自生活在不到30平方米的小屋子里的他患有严重的支气管炎,而且心脏也不是很好,收到礼物的他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能收到慰问品,我真的很高兴,感谢领导与企业家的关心,让我在冬天里觉得很暖心。”而住在李大爷家附近的潘大叔患有严重的“三高”,已经病到走不了路,常年躺在病床上,生活无法自理。他的哥哥眼眶湿润地说道:“真的很感谢领导和企业家们,我弟弟说话也不利索,就由我替他向你们致谢,这份心意,我们收下了。”等慰问人群离开走远的时候,他们依旧站在门口目送着。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区网络经济发展局继区委“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三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后的具体举措,也是结对消薄单位助力乡村发展的重要步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深入对接,与合并后的新村共商发展大计,高标准完成年度消薄目标,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