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横下一条心 唱响“双城”记

  ——一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凝心聚力篇

2019-01-23 08:48: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特约评论员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今天开幕的婺城区委、区政府全会,是一场凝聚人心、鼓舞人心、振奋人心的大会,“担当赶超、婺城图强”,让我们共同开启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奋斗新征程。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新起点上,婺城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担当赶超、婺城图强”这一发展主旋律,在改革发展大旗的指引下,共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扛起人民的重托,凝心聚力,不辱使命!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系列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站在新起点上,本次全会深刻总结回顾了婺城区建区18年来的成绩和经验,科学研判了新时代婺城发展的新阶段和新使命。盘点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发展思路清晰高远,制订目标务实求真,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改革开放和“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担当图强,为加快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全面开启“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奋斗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横下一条心,唱响“双城”记。“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信心是黄金。共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婺城全体党员干部要用滴滴汗水浇灌梦想,玉汝于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婺城区创设以来的18年,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婺城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艰苦创业,婺城发展风生水起: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翻了三番,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翻两番。婺城这方热土的深厚积淀,是我们的信心之本。

  毋庸讳言,在2018年,婺城区的发展也直面了经济下行压力和诸多困难,在八婺争先的创业竞技赛场上,我们的部分指标下滑较多,个别领域落后严重。2018年,我们大力实施“拼争抢创、实干兴婺”十大行动落到实处,“九场硬战”敢打敢拼奋力争先,外贸增速等多个重要指标列全市第一或前列。实践证明,越在艰难处,我们越要彰显愈挫愈奋、愈战愈勇的信心。婺城干部群众的勠力同心,是我们的信心之源。

  横下一条心,唱响“双城”记。“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决心是种子。共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婺城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颗颗丹心映照人生,奋斗不止。

  “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共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这是婺城“工业新城、商贸新城、人居生态新城”城市定位的升级版本,更是婺城提升都市能级、主动融入金义都市区核心圈战略选择。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婺城广大党员干部必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各种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因素交织叠加在一起,工作难度在加大。婺城作为金义都市区——浙江第四大都市区核心区,存在短板仍不少:首位度不高、能级不强;产业结构不优,实体经济不壮;城乡发展不协调;文教卫综合软实力未全面激活。但有道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下定决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认准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婺城启动“双城”战略的开局之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历史关口,我们要继续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共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决心是一颗种子,唯有今天的耕耘,才是明天的收获!我们婺城人已经开启2019年的新征程,有信心、有锐气担起核心之责,有决心、有底气展现核心作为:高水平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加快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横下一条心,唱响“双城”记。我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这就是我们婺城人豪迈的创业宣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