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春运里的“爱心驿站”

2019-02-12 09:29: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俊 通讯员 包燕燕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包燕燕)连日来,在婺城各个公交站点上,细心的乘客朋友们发现了原先冷冰冰的铁座椅上,裹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坐垫,在这个严冬让人心生一阵暖意。

  原来,金华市城乡公交成立了“春运驿站”,推出爱心接力,形成公交“守护车”等多样的服务形式。而这一张张崭新的毛绒座椅,也正是系列服务中的一项,此举成为2019年婺城春运的一大亮点,为市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好评。

  记者还了解到,春运期间,群众走亲访友频率增加,客流量大,时常有老人和孩子出门走失的情况发生,针对这一情况,公司设立的“爱心驿站”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如果老人和儿童迷路了或乘车坐过站了,不必惊慌,只要主动向公交驾驶员、乘务员寻求帮助,就可以在公交驾驶员、乘务员、站务、站服、管理人员和公交保安的爱心接力下,安全回到家人身边。”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爱心驿站”同时为乘客提供乘车咨询服务,最便捷的换乘和线路指引,还配备了应急物品、针线包、老花镜、充电器……最大程度地帮助乘客解决不时之需。此外,春运时期因天气变化较频繁,为缓解乘客等车的疲惫,“爱心驿站”还为等车乘客免费提供热水,雨伞等应急物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