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红领巾”禁燃劝导助力文明创建

2019-02-12 09:29: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新宇 通讯员 金艳华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新宇、通讯员金艳华)“爷爷,这是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书,春节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哦!”接连几天,在白龙桥玉龙社区,都能见到头戴小黄帽,脖系红领巾的小学生在路旁街角向店铺商家和路过行人发放禁燃劝导宣传单。

  据悉,为了落实市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加强“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共享欢乐平安佳节”理念宣传,玉龙社区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文明创建”主题志愿活动,共有50多名一至五年级的学生及其家长参与充当禁燃劝导员,一起发放传单,捡垃圾,维护集镇秩序。

  事实上,此次活动只是红领巾小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据玉龙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红领巾小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是应白龙桥实验小学学生及其家长要求,于2018年暑期开始组织的志愿活动,自活动开始以来,小志愿者们陆续参与到白沙溪母亲河清污美化、白龙桥路口安全劝导、玉龙社区垃圾分类中来,既体验到了社会实践的汗水与欢乐,又亲身参与了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了婺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