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推进居保扶贫攻坚突击行动

2019-03-04 09:33: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蒋一凡

  日前,婺城区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推进会,就婺城区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促进城乡居保扶贫再升温。区人社局、民政局、残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所长、民政助理员、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根据省、市人社部门统一部署,3月中旬对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员要实现应保尽保,全面完成城乡居保扶贫任务。婺城区人社局迅速行动,联合民政局、残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快实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的通知》,对照学习文件内容要求,明确目标任务,部署安排城乡居保扶贫工作,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居保扶贫攻坚突击行动。

  区人社局联合民政、残联等部门立足部门职能分工协作,要求乡镇(街道)进一步摸清贫困人员底数,确保做到数据准、情况明、基础实。通过对城乡居保系统比对和筛查,核清贫困人员参保缴费及待遇领取情况,确保社保扶贫的精准性、可行性、实效性,同时做好未参保人员的城乡居保参保工作及符合条件人员的待遇核定工作,使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均能应保尽保。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是社保扶贫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三服务”活动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将“家服务”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