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白龙桥镇:三村并一村 开启“幸福路”

2019-03-12 08:51: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通讯员 杨晓峰

  本报讯(记者郦莎\通讯员杨晓峰)“我们白沙村和古方村有2000多亩苗木,市值1.2个亿,这条道路拓宽后,起码能为村民省下一年几百万元的工人费用开支。”近日,白龙桥镇白沙村党支部书记章小龙兴奋地对记者说。白沙村由原芦头村、翁家山头村、大德垅村三个村合并而成,在芦头村曾经有一个“丁”字路口,这个“丁”字路口由于道路狭窄,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章小龙介绍,白沙村家家户户都以种苗木为生,这些苗木主要销往上海、山东等地,是村民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同时,白沙村还有一个远近闻名的瓜果基地,里面种满了蓝莓、红美人橘子、香槟葡萄、西瓜等名贵瓜果。“每年六七月份,都会有很多杭州、上海等地的客人来我们村收购、采摘水果,可进村的这段路不方便,经常造成瓜果滞销。”白沙村的瓜农朱大哥说。

  芦头村的这一“丁”字路口,不仅给村民们苗木、瓜果的运输增加了成本,还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因为运输苗木的挂车开不进去,平时只能停在路边,让工人用小车来回运送苗木进行装卸,经常造成堵车,曾引发3起交通事故。

  在行政村规模调整前,由于这个“丁”字路口通往不同的行政村,“丁”字路口又是原芦头村的土地,尽管附近几个村的村民想对道路进行拓宽,但也不能在别的村上“动土”。所以,十几年来,该路口一直没有进行改造。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现在大家都是一个村的,以后做工作都要以白沙村为出发点去开展。道路拓宽可以为我们省下每年几百万元的开支,同时,也有利于推动‘瓜果基地’的发展,对这个‘丁’字路口拓宽很有必要。”在白沙村成立后的第一次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章小龙号召大家对“丁”字路口进行拓宽,作为新村成立后的第一件民生工程,获得了村民的大力支持。

  如今,白沙村的“‘丁’字路口拓宽工程”顺利完工。现在,运苗木的挂车可以直接开到田边,解决了苗木上车“最后1公里”的问题。不仅为白沙村民省下一大笔人工费,而且极大地提高了苗木装载运输的效率。“积压了数月的苗木终于能在春节前全部卖掉,我们家还指望这笔钱过个好年呢。”白沙村的熊大哥满脸洋溢着幸福。

  一条“幸福路”,既整合了三个村的资源,也把三个村村民的心连在了一起。章小龙告诉记者,“幸福路”的拓宽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号召。下一步,白沙村将进行统一规划布局,充分发挥苗木多、瓜果甜的产业优势,把更多的苗木、瓜果“卖出去”,把更多的顾客、游客“引进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