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青春路社区:

百姓事让百姓做主

2019-03-14 08:51: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梦婷

  本报讯(记者胡敏霞、通讯员郑梦婷)“我建议,可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能够参与进来。”“我觉得,以后可以多和社区居民沟通,从他们的角度来组织召开社区志愿活动。”……近日,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的会议室里正在召开第一届“你好,邻居”居民议事会。会上,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热心居民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就如何有效利用社区的公共空间、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我们希望社区能够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来有效地促进邻里沟通。”社区居民陈大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通过讨论,居民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开展手工制作、亲子活动、故事会等建议,与此同时,在会上,居民们还对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积分兑换制度表示认可,“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有效地激发居民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度。”

  这场特殊的居民议事会,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到了“主人翁”的归属感,最重要的是让社区工作人员听到了基层的声音,征集了居民们的建议,为社区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迈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