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社区“家服务”谱写人间真情

2019-03-18 08:52: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包恒益 通讯员 柳珊珊

  “三年了,老头子,你终于回来了!”在新狮街道玫瑰园社区的办公大楼内,居民余红看着久别重逢的丈夫姚正华,声泪俱下。她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连称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我们一家人还能再次团聚。”而说起这场久别重逢,也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余红的丈夫姚正华由于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一直以来都由余红陪伴照料。三年前,夫妇二人像往常一样出门,结果没想到,姚正华却意外走失了,心急如焚的余红叫上家人在周边四处寻找,可是都没有丈夫的踪迹。不知所措的余红只好来到社区办事中心,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了解了情况之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展开了寻找,并和市救助站取得联系,可是,令大家失望的是,姚正华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没有一丁点消息。

  “虽然人没找到,但这个家庭的生活还得继续,我们就想着尽量能给他们家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余红还有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平时除了需要药物维持治疗外,还得供他读书,而这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余红一个人身上。为了减轻余红的负担,三年里,社区工作人员每逢过年过节,都会带着米、油等物资上门走访慰问,而且还帮余红申请了低保补助。当然,对于寻找姚正华,他们也从未放弃,不仅和市救助站做好对接,到辖区派出所进行报警备案,还坚持在日常工作中留意和打听相关消息。

  皇天不负苦心人。前不久,市救助站接到了民警送来的一位流浪老人。由于老人神志不清,并一言不发,救助站工作人员就把他送进医院进行了治疗。最近,老人终于开口说话,由此提供了一些有用的家庭信息。当这些信息反馈到玫瑰园社区后,社区十分重视,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赶往医院,最终证实老人就是多年前走失的姚正华。

  3月14日下午,经社区与市救助站安排,余红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丈夫,心情激动的她几乎说不出话来。对于她而言,这次重逢真的隔了太久太久。“我真的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了,太感谢你们了。”余红挂着泪痕的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这是一个温暖的故事,也是新狮街道落实“三服务”的有力体现。据了解,从开展“三服务”工作以来,新狮街道通过全面掌握企业、群众、基层最迫切、最困扰、最棘手的难点问题和真实诉求,为企业、群众谋实策、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用真情写下担当,切实提升了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