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市民纷纷点赞 “无证明城市”改革

2019-03-18 08:52: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吴慧 金燕华

  连日来,金华成泰农商银行认真梳理线上线下业务,逐项查看相关制度是否要求客户出具“证明”,落实“减证便民”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无证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赢得了群众点赞。

  家住婺城区琅琊镇的徐先生今年32岁,目前单身,在镇上开一家小超市。由于经营规模扩大,自有资金捉襟见肘,最近他向金华成泰农商银行琅琊支行申请了信用贷款。“无证明城市”改革前,农村单身青年贷款需由村委会提供单身证明,因婚姻证明(单身证明)取消,徐先生签署了婚姻状况声明后,当日便顺利拿到了贷款资金。

  同样,在琅琊镇上经营机械加工小厂的李女士在成泰农商银行琅琊支行也有贷款,贷款于今年3月到期,需到银行转贷。若是以往,她不仅需要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营业执照原件,还需到村委会开具农村自建房证明,或提供农村集体土地房产资产证明。现如今,成泰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主打“上门跑”。针对李女士的情况,琅琊支行派出客户经理上门核实房屋等资产状况,当天就顺利发放贷款30万元。李女士高兴得连连为银行的“上门跑”点赞:“成泰农商银行真是我们身边的银行。”

  据了解,截至目前,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共取消证明事项20余项,为推动婺城乃至金华全力跑出改革“加速度”,深化“无证明城市”创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