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早稻流水线育秧

2019-03-18 08:55: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3月15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白龙桥镇的金华市欣隆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流水线上进行早稻育秧,随着他们的操作,一叠叠黑色的育秧盘被整齐地叠放在一起。

  据种粮大户杨桂芳介绍,这种育秧技术被称为“叠盘暗出苗”技术,以科学浸种、精准催芽、高密度立体叠盘为特色,能有效提高出苗率和秧苗质量。今年的育秧时间较去年提早了一个星期,所以要提前为完成"双抢"打下基础。

  据悉,“叠盘暗出苗”在黑暗的环境中育种露白后,再移到露天育秧田,用地膜进行覆盖保温催苗。等达到一定秧龄通过插秧机进行机插移栽,一天就能插40~50亩,既省时又省力,该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到婺城区的水稻种植中。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