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金华第二届国学 论坛在婺城举行

2019-03-19 09:03: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蒋新兰

  3月16日,“树家风创文明”浙江金华第二届国学论坛暨“德行天下幸福中华”第67期善德家风公益大讲堂活动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金华市教育局局长楼伟民,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浙师大继续教育学院、婺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浙师大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德行天下第69期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国学文化爱好者及120名志愿服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持续两天,由北京德行天下公益基金会、金华市教育局、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婺城区创建办、区教育局、区委人才办主办,浙师大附属小学教育集团中圣学校、浙师大国学教育研究与推广中心承办。此次活动旨在带动金华全民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推动两富两美及文明城市建设,引导广大市民在生活和工作中践行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实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落地,成就幸福人生。

  活动邀请各界名家分别作了《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善德家风》、《夫妻和谐之道》、《国学与家庭教育》、《回归教育的本真》、《善财广进》、《孝门开万福来》等国学主题讲座。

  长期以来,金华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一直走在前列。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早在2011年,金华市就召开专题会议,多部门联合部署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一校一书读国学”,组织“师生读国学”、“校长谈国学”、“社会各界送国学”等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从小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此,婺城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2011年,首届国学师资班就在婺城开班。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