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区全力推进 “无欠薪”创建工作

2019-03-21 09:18: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林玉洁

  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迎接国办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暨“无欠薪”建设工作的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无欠薪”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了迎接国办对婺城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准备工作暨“无欠薪”创建工作。区建设局、婺城新城区管委会、竹马乡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会议部署,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细则》,确保做到“一条红线、三个注意点、六项制度”。一条红线:2019年春节前,所有在建工程农民工工资必须全部发放到位。三个注意点:在建工程项目中不能出现违法发包、转包或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推行施工过程结算,每个在建工程项目要每月结算工程量,政府投资工程必须按月拨付工程款;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严禁施工企业带资承包。六项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帐户管理制度、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牌制度、委托银行代发制度。

  会议指出,解决欠薪、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仅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迎接国办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工作,全力推进婺城区“无欠薪”的创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必须当做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全力确保迎考工作准备充分。要严格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准备到位,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