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强督查 严纪律 树形象

婺城执法开启作风建设新篇章

2019-03-22 09:16: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郦莎 通讯员 龚美泽

  衣着是否规范、执法是否文明、上班是否准时……近段时间,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工作作风督查行动,以严肃内部纪律,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开创行政执法作风建设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在督查行动之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陈龙书记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按照“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的总要求作了动员部署。同时,该局督查科针对当前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明确督查方向。

  此次督查采取突击检查方式,以“工作作风、精神状态、路面整改、廉洁自律、严格考核”五方面为抓手,着重检查执法队员上下班迟到早退、仪容仪表不规范、工作态度消极敷衍、违规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规定采取“通报批评、考核扣分”等手段予以处理。

  另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我们除了开展作风督查行动以外,还专门召开了作风建设暨‘收心会’。针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的‘四不’顽症,要求各科室中队对标检查、及时整改,结合‘三服务’工作,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此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织开展了基层科室中队走访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对中队办公秩序及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走访检查,要求各科室中队一方面要快速转变工作状态,将精力、重心放到工作上来;另一方面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在推动婺城“双城”战略实施中发挥行政执法作用。

  接下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坚持自查自纠,不断完善内部督查工作机制,更广泛发动行风监督员发挥作用,通过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方式,内外结合、双管齐下,切实促进作风建设,根治“四不”顽症,以最大决心、最硬举措、最优机制抓作风,锻造“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婺城执法铁军形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