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科创飞地”筑巢上海

市、区领导见证“婺城上海科创中心”成立
2019-03-25 08:52: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一头连着上海,一头牵着婺城,一边是人才和资本的高度聚合,一边是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上海和婺城,从未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龙带领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赴上海中环科技园考察,参加相关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为“婺城上海科创中心”揭牌。这意味着,作为婺城第一个跨行政区建设的创新“飞地”,“婺城上海科创中心”正努力助推婺城和上海发展的同频共振。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秘书长郑余良,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伟亚,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新宇等出席。区委书记蔡艳主持签约仪式,区领导陈旭辉、范锋鑫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上海中环科技园,陈龙一行先后考察了上海彰华膜净化有限公司、上海联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听取企业经营业务、技术研发、产品应用、未来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园区规划理念、运营管理、项目实施、发展愿景等情况。中环科技园是由上海天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高科技产业园区。近年来,该园区致力“金沪联动、产学共建”,积极推动上海企业、高层次人才及相关产业项目与婺城的对接合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在“金沪联动、产学共建”座谈会上,中环科技园负责人陈庆华介绍了园区建设、运营开发、项目对接等情况。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上海都市型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田海涛,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燕民,深兰科技副总裁刘园桂,上海迪夫格科技总经理戴永阳等嘉宾分别作产学研合作交流。他们结合各自企业和行业领域实际,着重围绕“金沪联动、产学共建”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市委书记陈龙充分肯定了中环科技园为促进“沪金联动、产学共建”所做的努力,并介绍了金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推介金华优越的营商环境、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陈龙希望婺城以科创“飞地”成立为契机,主动融入上海,积极承接上海的创新资源,持续深化与上海在科技、人才、项目间的合作交流,实现借梯登高、借力发展,为婺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他同时希望在沪婺商和高层次人才以“婺城上海科创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金华的联系对接,多为金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多为金华引资引智牵线搭桥,为金华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的创新能量。

  签约仪式上,婺城区人民政府与上海都市型工业协会签约并授聘书,婺城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天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婺城上海科创中心”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市委书记陈龙,区委书记蔡艳、中环科技园负责人陈庆华共同为“婺城上海科创中心”揭牌。

  这也预示着:孵化在上海,产业在婺城;研发在上海,生产在婺城;新科技、新产业通过“科创飞地”筑巢引凤,最终实现产业落地、导流回婺,将给婺城今后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未来,上海婺城两地将以科创合作为引线,一定会擦出更多火花。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