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喜讯!婺城区两名军人立功

2019-07-16 09:16: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楼海航

  7月12日一早,新狮街道道院塘社区热闹非凡。原来,是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婺城区人武部、新狮街道共同为荣立二等功的武警官兵管伟鹏家属送喜报、送慰问。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贾恒飞参加慰问。

  据了解,管伟鹏于2009年入伍,2012年入党,2014年保送入学至武警警官学院。在部队中,管伟鹏表现优异,军功赫赫,入伍10年,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管伟鹏曾8次参加支队、总队、总部各类比武,其中6次勇夺冠军。2018年,他在武警部队第二届“巅峰”特战比武竞赛中,以指挥员的身份代表武警浙江总队,从国内3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团体第一,被武警总队荣记二等功。

  在管伟鹏家中,军地领导与管伟鹏家人围坐一起聊家常,畅谈管伟鹏在部队精武强能的成长经历,并向其家人恭贺管伟鹏荣立二等功。得知管伟鹏妻子也是军人时,大家都对这个家庭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双军人家庭对国家的贡献尤多,每一枚军功章背后都凝聚着整个家庭的辛苦付出。”。

  无独有偶,日前,白龙桥镇下邵村也迎来一件喜事,义务兵邵伟在部队中因表现优异荣立三等功。婺城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白龙桥镇工作人员来到邵伟家中,送上喜报和慰问。

  在邵伟家中,区人武部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邵伟家中近况,并叮嘱相关人员做好军人家属的服务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将慰问金送到邵伟母亲手中,并祝贺邵伟荣立三等功。邵伟母亲深为儿子在部队中的表现感到骄傲,临别时,她说道:“我一定会告诉儿子,让他当一个保家卫国的好军人。”

  据了解,邵伟于2014年9月入伍。入伍以来,思想上进,表现突出,特别是在新训期间,工作踏实,团结同志,以情带兵,以理服人,起到了良好的纽带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是民心所向,更是时代所需;时代需要默默无闻的实干家,更需要家喻户晓的英雄。据了解,今年,为激励现役官兵扎根部队、建功立业,婺城区双拥办专门印发《婺城区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和奖励实施办法》,慰问鼓励立功受奖军人家属,感受军属的光荣和自豪。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