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举办2019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2019-07-22 08:52: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郑艳华

  近日,婺城区司法局在金华市委党校举办人民调解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全区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能力,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人民调解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调解水平高的人民调解员队伍。

  此次培训邀请了婺城法院汤溪法庭副庭长刘爱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一玲,全国人民调解专家、CCTV 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中国好人、诸暨市枫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杨光照等到场授课。

  培训中,讲师结合调解中常遇到的纠纷及法律条款进行讲解,并结合当前“诉源治理”工作,重点讲述此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在“心理咨询在调解中的作用”方面,讲师通过矛盾双方当事人的行为、情绪、认知、期待、渴望等几个方面更好的把控冲突双方的心理,达到息事宁人、化解矛盾的目的。讲师还通过“枫桥经验”思想的传承发展、实践创新、感想体会三个方面总结了他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经验。以“百姓事有人管,矛盾有人解,纠纷有人调,群众无障碍”的工作态度,坚持“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创新调解方法,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