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19-09-02 09:18: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何国丽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何国丽)近日,申请人黄峰因人在外地又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参加招标,通过“伊心一意先锋咨询岗”与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后,工作人员积极展开对接,通过“微服务”、“专人代办”等服务,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浙江斯凯孚轴承有限公司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开办环节,全过程实现了“零跑腿”。这正是婺城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一个缩影。

  无独有偶,日前,金华市恒义建材有限公司通过智能审批机器人完成了登记注册,成为婺城区首家通过智能审批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婺城区新推出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商事登记新模式,可以将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点选、智能审核以及营业执照自助办理等环节有机的结合,实现从申报、签名、到审核、发照、公示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真正做到“免预约”“零见面”“全天候”“无纸化”“智能化”。

  随着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婺城区市场主体增长活跃。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9年8月,全区新增市场主体746户,同比增幅19.74%,新增注册资本(金)12.22亿元,同比增幅49.22%,其中新增企业192户,个体工商户新增552户。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标先进、刀刃向内、提质增效,以打造“无证明城市”作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聚力做好“三服务”的“先手棋”和“当头炮”,以为企业和群众纾难解困为重点,通过推出“智能审批”“专人代办”“当场办结”“微笑服务”等举措,打造出“能感知、有温度、真见效”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营造宽松便捷、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为广大创业人群提供更多便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