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区领导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2019-09-12 08:42: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9月11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一行到竹马乡青梅里村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副区长唐剑刚,区府办、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现场,青梅里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负责人就土地利用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功能分区规划、土地流转、招商进度等工程进展情况作详细汇报,并对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调研组一行就具体方案的可操作性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据悉,青梅里行政村由原古塘里、姜杨头、里梅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现有10个自然村,区域总面积7126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该村村庄规划、壮大该村集体经济,项目计划通过农用地综合整治、闲置低效建设用地整治复垦、生态环境整治修复、集聚区建设等工程,在三年内垦造耕地261.6亩,旱改水296.55亩,建设用地复垦283.05亩,进而盘活村庄建设用地,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黄国钧充分肯定了青梅里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他指出,青梅里村整村分散、人居环境有待提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是开展新农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是实现农业生产经营现代化、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集约高效的有效途径,也是实施“双城”战略与婺城图强的重要举措。

  黄国钧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该项目的发展定位与重要意义,积极探索更合理的长远规划。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统筹协调,对已排定的项目提前谋划、快速启动,对重点项目倒排时间任务、抓紧研究落实,全面保障青梅里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合力将其打造成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于一体的系统工程,打造成全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