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交出高分满意答卷

2019-09-16 09:07: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第88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蔡艳强调,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面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努力交出高分满意答卷。

  区领导黄国钧、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杜建明、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

  蔡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全面提高能力本领,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就如何牢牢把握工作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蔡艳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走深走实。要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地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真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在聚焦干事创业上走深走实。要聚焦发展堵点、民生痛点、治理难点,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发展,以常态化大调研推动问题破解精准长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三要在对表对标找差距上走深走实。全面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蔡艳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统筹谋划,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起“一岗双责”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三要力戒形式主义。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提前预判、有效防范,杜绝“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防止以简单问责代替整改责任落实。四要注重宣传引导。要全方位、多渠道、宽维度宣传我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主题教育蹄疾步稳推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