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准确把握要求 强化工作落实

  ——二论奋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09-18 08:59: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这是一项极其重要、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婺城赶超图强、奋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的迫切要求和现实需要,对于加快婺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蔡艳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全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结合婺城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的工作理念,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力戒走形式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确保实现“群众满意、组织满意、干部满意”的目标。

  我们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对表对标,向先进榜样看齐,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矢志不渝为婺城谋发展,为婺城人民谋幸福。

  我们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带着真心、带着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打赢“九场硬战”、实施“双城”战略、打造“五朵金茶花”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我们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奋斗目标,对照“双城”战略部署要求,对照“八个扪心自问”,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有的放矢、立行立改。

  我们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整改措施,即知即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见长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把婺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区委统揽中心工作的第一要务。我们必须以强烈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注重科学统筹,加强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善作善成,为奋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