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零次跑零上门

婺城寄快递就能办好人力社保业务

2019-09-19 09:00: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通讯员 吴宇丛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吴宇丛)“谢谢你们,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许可决定书,实在是太便利了,以前还得把材料送过来,许可决定书办好再来拿一次,切实感受到了跑一次改革的福利,点赞!”近日,康宝莱金华分公司小王接到婺城区人力社保局电话激动地说。小王是康宝莱分公司申请不定时工作制的委托办理人,日前通过邮寄的方式将《申请表》寄送给了婺城区人力社保局,仅两天时间,通过双向快递模式,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就将《许可决定书》邮寄到位并电话告知了小王,实现了申请人“零次跑”“零上门”,坐享改革红利。

  双向快递只是婺城区人力社保局服务事项实现“零次跑”的方式之一,此外,还可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的方式进行在线办理,方便快捷。今年全省人社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者”试点工作在金华开展,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助全力推进试点工作,92个“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实现了“零次跑”、72个事项实现了“即时办理”、90个事项实现了“掌上办”、承诺办理期限压缩了89.8%、要求办事者提交的申请材料通过数据共享、告知承诺等方式,减少了50.3%,所有民生事项100%实现了“一证通办”,大大提升了群众和企业的办事便利度。

  据悉,下一步,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将在办事平台建设上下功夫。他们将强化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建设工作,优化无差别受理,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引进自助机,引导“智能办”;加强基层办理平台建设,将更多人力社保事项下延到乡镇街道和银行,加强基层平台业务人员培训,提升办件质量,实现“就近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