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全面完成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

2019-11-21 08:58: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区委第五轮巡察和村级延伸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进行了研究。

  蔡艳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要求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紧紧围绕“老老实实、扎扎实实”两个“实”的要求,组织开展“党建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政治涵养,实现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针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蔡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4日-19日,婺城区委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区公安分局、区审计局、区行政服务中心、雅畈镇、琅琊镇、长山乡等7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巡察情况,并就雅畈镇、琅琊镇、长山乡3个乡镇辖区内共51个村级党组织的延伸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各被巡察单位联系(分管)区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被延伸巡察的村级党组织及所在乡镇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巡察反馈会。

  反馈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对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做了全面客观评价,并向被巡察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要求反馈会议结束后,做好反馈情况的公示,推动反馈意见的落实。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及蔡艳书记讲话精神,要求被巡察单位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正视问题、受领任务;二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强化监督、凝聚合力。

  联系(分管)区领导要求被巡察单位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方面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担起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坚决防止巡察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走过场。另一方面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整改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巡察成果体现好、拓展好、运用好。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到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注重成果转化,借助巡察全面推动工作。

  根据区委巡察统一安排,被巡察单位自签收巡察反馈意见起10个工作日内向区委巡察办报送整改方案,3个月内向区委巡察办报送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内容要严格对照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逐一报告整改的措施和情况,以及整改后续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打算。被延伸巡察村自签收巡察反馈意见起3个月内向区委巡察办报送整改完成情况清单。(婺城区纪委)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