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注重细节抓推进 举一反三促提升

2019-11-21 08:58: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11月19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创建办、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婺城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新狮街道、城东街道等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创建一线的工作人员。

  蔡艳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已吹响集中攻坚号角,全区上下要继续发力、继续提标,继续攻坚,自觉对照标准,聚焦细节问题,抢抓时间节点,推动整改落实,努力交出一张优异的创建答卷。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新狮街道五一农贸市场,实地察看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与经营户交流,听取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市场内商品陈列有序,总体干净整洁。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蔡艳指出,农贸市场一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要注重细节、齐抓共管,集中人员集中精力,继续加大排查检查的力度和频次,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全覆盖、零死角”。

  在新狮街道十里牌楼社区,蔡艳一行走进房前屋后,深入细致开展检查。蔡艳希望街道、社区负责人要利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契机,精心统筹谋划,抓布局规划、抓景观营造,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环境清理整治、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和社区绿化提档等工作。同时以“美丽庭院”创建等抓手,推进绿化洁化美化,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提升社区品位。

  在新狮街道康村,蔡艳一行走进村头巷尾,察看村容村貌,着重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秩序、文明创建氛围等开展检查。检查中,蔡艳叮嘱村两委要对标城市品质小区标准,坚持一体规划一体建设,继续发力、继续提标、继续攻坚,进一步提升村庄的品位和形象。要做好绿化美化文章,栽花种树,布局造景,花满村居,让村庄美起来、绿起来。

  随后,在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蔡艳一行走街串巷,深入石榴巷等背街小巷,实地查看市容市貌和街区环境及市政设施管理情况。今年以来,根据文明城市创建部署安排,该社区进一步加强对石榴巷等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在逐步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还加快了破旧墙面、破损路面等问题的解决,既有历史底蕴又兼具时代风韵的古街巷,让老城区焕发活力。蔡艳对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她叮嘱街道、社区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提升街区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水平,让老旧小区更宜居、更美丽,让社区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