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妇联主席王文娟来婺调研

点赞战疫中的“她力量”

2020-03-20 08:59: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3月18日下午,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浙江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丹军一行来婺调研“三服务”工作。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区政协副主席吴月华陪同调研。

  在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王文娟一行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万里扬和飞扬小镇等发展情况,特别对万里扬自动变速器的技术水平、质量保证能力、产业链建设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这是我们公司新出的一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5G车间”内,生产线几乎无需人为干预,机械自动作业,并通过5G网络随时上传工作状态,云端平台统一管理。在调研过程中,王文娟对万里扬在技术研发、产能及改革创新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自复工复产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婺城区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和“驻企服务员”的沟通联络下,解决了万里扬物资需求、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其中还专门安排专列接员工返岗并积极上门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王文娟指出,婺城的女企业家既有朴实肯干的拼劲,又有创新进取的学习实践力,更有为了中国智造、中国品牌而努力的家国情怀,希望企业提振信心、着眼长远,紧盯行业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为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打响中国制造品牌。同时政府部门要积极对接做好服务,妇联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扶优扶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日前,“花满婺城云赏山茶”金华市云上茶花节启幕,今年的茶花节从往年的线下交易市场走上了“云上直播”,有效推动从线下到线上的补链转型,线上线下销售额已超3500万元。其中竹马乡“辣妈”齐上阵,撑起了婺城茶花线上销售的“半边天”。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婺城区妇联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基层一线“关爱员”、复工复产“助力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撑起“半边天”。

  在竹马乡,王文娟详细了解了在竹马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疫”线“她力量”,并对婺城开展云上茶花节,以线上线下“数字经济+茶花节”的活动方式表示肯定。她说,巾帼志愿,一呼百应,下一步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在婺城区城西街道民情民访代办站,王文娟对从事疫情防控民情代办一线工作的“和姐”宋园春送去慰问,对她多年如一日服务群众的精神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婺城民情民访代办工作。自成立民情民访代办站以来,婺城区积极探索“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以民情民访代办为新载体,以“婺城家服务”理念构建“全民代办”工作体系,形成“群众点单、干部代跑”的新型信访格局,围绕“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四办精神,充分发挥五员代办制作用,依托宋园春代办团队,致力打造民情民访代办标杆。

  王文娟表示,婺城区民情民访代办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创新发展自治、德治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这样的模式值得认真总结、不断完善提升,并加以推广。要进一步借势借力、综合施策,充分发动大家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培养更多的“宋大姐”,提供可学可鉴的“婺城样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