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情满婺城美好生活

婺城区启动“消费促进月”活动

2020-03-23 08:46: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3月21日上午,“情满婺城·美好生活”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在西市街商圈永盛购物广场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政企联动、拉动消费、提振信心、共促发展,加快推进生产生活回归正常秩序、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常态。

  区委书记蔡艳宣布:“情满婺城·美好生活”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并与朱利群、张茹先、徐妙芳、张璞、范锋鑫等区领导以及金华第一百货董事长倪涛一起,共同按下启动球。副区长范锋鑫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区经济商务局负责人胡霞亮介绍了婺城区消费促进月活动相关情况,商圈商贸企业代表、金华第一百货董事长倪涛作了表态发言。

  自疫情发生以来,婺城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方针,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夜以继日,全力战“疫”,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我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通过局长招工、高铁专列接亲、网上农交会、云上茶花节等创新载体,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蔡艳在致辞时说,消费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生活,消费端的复苏,对于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双城”战略落地成景,特别是“美好生活幸福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婺城是服务业大区,商贸服务业也是我区最具竞争力的产业,在此次防疫和复工工作中,商圈众商家运用互联网思维,不断创新商业模式、营销模式,为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各显其能。尽管商贸服务业在疫情中也受到了冲击,但通过改革与创新,开拓了新市场,拓展了新渠道、取得了新业绩,这也是商家和企业敢于迎难而上、实干担当、拼搏努力取得的成果,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精诚合作,争取更大业绩。

  就如何开展好消费促进月活动,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要科学精准制定好服务商贸服务类企业的政策举措,以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精准有效服务,不断激发商贸服务业的内生动力。要加快落实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各项政策举措,重点做好减税、减费、减息、减租、减支等政策落地,帮助企业快速准确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同时要通过政府有形之手,全力提供各类优质的政府公共服务,培育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把“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的作风落到实处,把服务更精准高效地落到防控关键处、发展急需处。

  二是政企合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不断向好,婺城的生产生活秩序也将回归常态,市民群众购物消费更有保障,接下来我们要在巩固已有防疫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从严“防输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扎实,希望广大商家在一如既往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多向市民群众推出适销对路、满足防疫需要的商品。要开展各类放心消费活动,积极培育放心商家,把西市街商圈打造成为放心消费示范区。

  三是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到消费就是为发展作贡献。这次疫情给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挑战,也带来了新变化,政企的心贴得更紧了,互动更密切了,也创造了更多的消费需求,新的消费群体、新的消费需求不断涌现。希望市民走进商圈,通过理性、适度的消费,激活生产,加速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常态,共同携手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美好生活幸福城”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蔡艳一行走进永盛购物广场各个商家,身体力行作示范,带头购物促销费,引导广大市民科学理性消费。在出示健康码、测温后,蔡艳等区领导走进西西弗书店,并与商家负责人进行了视频交谈,询问相关经营和防疫情况,勉励商家增强信心,抓好防疫,以更好的质量、更优的服务,来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消费。在书店,经过一番精心挑选后,每位区领导都通过手机扫码付款,购买了心仪的书籍。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抗疫情、促消费、助发展”,实现“情满婺城·美好生活”的目标。活动主要是通过六项举措,来推进消费、拉动商贸文旅行业全面复苏,包括“出台促消费政策”、“实施旅游恢复措施”、“打通农产品销售通道”、“开展线上线下展销活动”等四项促消费举措,以及“强化防疫安全措施”、“整合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等两项保障措施。活动时间为3月21日至5月7日,为期一个半月。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