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多联并举为企排忧解难 破扶持乏力

2020-03-23 08:56: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一场疫情,让不少企业面临难题。为企业“雪中送炭”,需要“真金白银”扶持和“硬核”政策的加码。

  “真是太感谢了,政府送出的政策大礼包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提起婺城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10条意见》,金华市捷顺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点赞。她说,这是一个多月以来,听到的又一个让人开心的消息,感谢政府雪中送炭。

  捷顺贸易是一家专门出口壁炉、烤炉及配件的外贸公司。受国际环境和疫情影响,企业的订单、利润率等方面都受到影响,资金压力也较大。为了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婺城区税务局在最短时间内送上惠企政策,缓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加大扶企力度,2月13日,婺城区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十条意见》,意见明确实行防疫、隔离、企业房租、投资、农产电商、外地招工等相关补助的同时,还加大了金融扶持力度,婺城区各金融机构将推行无还本续贷、循环贷等还款方式,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一条条干货十足、真心诚意的政策措施精准发力,从细从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我区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揽子惠企政策,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在区经济商务局等部门牵头抓组织下,整理汇编了婺城区、金华市、省级及国家级的42个应对疫情、扶持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文件,更好地帮助企业快速一站式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温暖,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一揽子复工政策举措的出台,瞄准了企业痛点,条条对症下药,有力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走进精工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企业负责人林秀蓉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比原先预期的要好很多,政府这次包高铁专列把企业不少老员工接了回来,现在企业老员工的返岗率达到95%。“也正因为惠企政策加持,员工返岗率高,订单不愁,我们对今年的生产经营形势还是非常乐观的。”林秀蓉表示。

  政策要精准落地,就要“跑”在企业发展的前面。由于疫情期间出台的惠企政策较多,为了便于广大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我区用心用情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区各地各部门相关人员以及广大“驻企指导员”等积极开展一对一的政策宣讲,并通过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点对点解决问题,使符合相关优惠政策的企业都能够及时了解熟悉政策内容,掌握操作流程,做到政策应知尽知,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我们要打好惠企政策的‘组合拳’,推动形成一揽子惠企政策的叠加效应。同时,要把这些政策宣传透、落实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冲击。”区经济商务局负责人胡霞亮表示。(记者傅伟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