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在婺城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4-10 08:46: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浙江考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婺城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齐头并进,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勤练内功

  努力变“危”为“机”

  一上班,浙江万里扬的企业高管和一线员工,就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的新闻。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公司副总裁任华林触动很大。他说,自己所在的公司就是在疫情空档期勤练内功,努力创造更好发展机遇的。疫情期间,万里扬补短板、促提升,加大了技术改造的力度,推进了智能制造的脚步,成功应用了5G智能终端,还先后培训了五十余位技术工人和四、五位技术人员,为企业快速成长提供了扎实的人才储备。

  发扬工匠精神

  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同一时间,在浙江红牌智能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员工们也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考察调研。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广大中小企业要发扬企业家精神,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努力战胜疫情挑战。”大家深受鼓舞。总经理余淼表示,“今后,我们要努力钻研、奋勇拼搏,继续发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双城”战略的落地成景提供更有力的经济支撑。”

  践行“家服务”理念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我听后,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信心更坚定了。”莘畈乡党建办副主任邢俊辉表示,近年来,莘畈乡深入践行“三服务·婺城家服务”理念,充分利用南山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成立了“莘e家”红盟,帮助村民出售农产品,从而带动全乡群众增收致富。“接下来,莘畈乡更要努力践行‘家服务’理念,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莘畈百姓生活更富足,生态环境更优美。在为老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红利的同时,为婺城的全域旅游、乡村振兴贡献莘畈力量。”

  打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

  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新狮街道,党员干部们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矛盾处理是一个国家、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老百姓都能够顺心满意,我们这个国家才能越来越好。”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震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我们的心声同频共振,对街道干部来说,居民的事就是党员干部的家事,我们要带着一颗诚心为群众办实事,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后,新狮街道将继续推广“柳湖经验”,坚持便民、高效、快捷的核心理念,不断规范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加强“六方”协作,提升境外人员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打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品牌,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

  着眼现实、抢抓机遇

  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婺城区财政局企业科科长王金阳干劲十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各行各业注入了发展信心,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接下来,区财政局更要着眼现实、抢抓机遇,通过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奋力助推婺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梁亚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