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全市建设平安金华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扛起“重要窗口”新使命奏响拼搏实干最强音

2020-04-19 09:07: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摄影 田双双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4月16日上午,全市建设平安金华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建设平安金华领导小组组长陈龙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打赢基层治理巩固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华,以实际行动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担当。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主持。黄锦朝、陶诚华、陈玲玲、王振勇、王健、董旭斌、汤海庆、毛建岳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领导黄国钧、张茹先、胡小荣、陈曙初在婺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蔡艳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去年以来,婺城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平安婺城·幸福城”建设,全力打好基层治理巩固战,2019年平安指数位列全省前列、平安建设实现十五连冠、勇夺全省一星平安金鼎,全市综合考核和党建考核获得“双优秀”,以实际行动谱写和美平安奋进曲、奏响拼搏实干最强音。

  一是聚焦“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共治共享新合力。打好党建联盟、三治融合、六方协作等系列组合拳,构建协同共治的平安建设新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平安建设作为民心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细化“任务、责任、追责”三张清单,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全区树牢一盘棋的平安建设体系。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疫情防控中全力打好“党建+巷战”,2万余名党员干部全部进驻388个网格,快速组建“区、乡镇(街道)、村社、最小单元”的“四级作战”体系。1953名网格员(代办员)、309名驻企服务员全力服务复工复产,5趟复工专列带着3000多名新婺城人“闻着花香回婺城”,2个月内央视先后17次报道婺城的有关经验做法。坚持示范引领,全力打造“龙山经验”和“后陈经验”的婺城实践样板,形成了岩头“红韵三治”、柳湖“六和六美”、青春路“三全融合”等特色品牌。

  二是聚焦“最多跑一地”改革,构建矛盾纠纷化解新生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最多跑一地”改革为牵引,全力推进民情民访大家办、矛盾纠纷大家解、矛调中心大家管,以滴水穿石、润物无声的韧劲构建矛盾纠纷化解新生态。注重源头化解,确立了“奉献、友爱、亲情、精准”的代办精神,推行“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四办标准,建立“简单事项1天办、一般事项3天办、复杂事项7天办、疑难事项1个月内办”的“1371”信访代办闭环管理制度,全年共代办事项5117件,办结率100%。注重积案清零。深入开展“积案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常态化开展领导下访、接访、家访,通过每日通报、每月晒拼、每案联合会审等办法,大力化解积案。注重集成创新,高标准建成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8个涉群众服务的中心、12个重点部门全员入驻,打造一站受理、全平台运行、全过程精准服务的矛调指挥部。

  三是聚焦“防风险、除隐患”,构建和美平安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攻难点、破堵点,筑牢平安婺城护城河。着力防范风险,着力防范风险,落细落实“平安护航八大战役”和“安全婺城百日行动”,有效化解各类公共安全风险。着力重拳打击,全面推进“扫黑除恶攻坚年”行动,重拳打击黑恶犯罪。疫情防控期间,婺城区警方成功捣毁捕杀、贩卖珍稀野生动物窝点5个,并通过跨区域联动,速破微信额温枪诈骗案。着力专项整治,聚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突出问题,对重点工序、重点项目开展隐患整治闭环管理。

  下一步,婺城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站在平安建设的新起点、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以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高质量建设为“牛鼻子”工程,统筹推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源头工程、基层基础巩固提升工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础工程、公共安全治理工程,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拼搏实干姿态为平安金华的建设贡献更多婺城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