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牢记嘱托拼搏实干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婺城力量

婺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傅路红应邀出席蔡艳黄国钧等到会祝贺张茹先作工作报告楼存根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0-04-20 08:58: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陈俊

  记者陈俊摄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聚力建设“重要窗口”新愿景,砥砺奋进“双城”战略新征程。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婺城发展大计,共谋赶超图强良策。

  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273人,实到委员24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茹先、楼存根、吴月华、应跃成。开幕式由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主持。

  区政协领导张茹先、楼存根、吴月华、张琳鑫、应跃成、舒理成、陈丽萍,秘书长刘志明和区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傅路红,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胡小荣、徐妙芳、王建中、杜建明、陈曙初、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蔡艳代表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一年来,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协商有高度、专项监督有力度、议政建言有深度、服务一线有温度,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描画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聚焦“双城”战略,围绕都市经济、乡村振兴、“三服务·婺城家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广大政协委员主动站位全局,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区委区政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三进三服务”为抓手,进社区参与一线防控,进企业和学校服务复工复产复学,进基层开展公益援助,用真情义举驰援抗疫一线,为取得“两战赢”阶段性全面胜利贡献了政协力量。

  蔡艳指出,2020年,面临着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等艰巨任务,面临着“双城”战略落地成景、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等重要工作,我们要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保先争优、善作善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全年红”。我们要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不断推进环境更优美、百姓更幸福、人民更富裕,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共同研究、巩固、放大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共同奏响婺城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揽,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婺城的生动实践,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展现婺城更大的担当、作出婺城更大的贡献。

  二要建言献策谋发展,以更优作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政治协商要商大事,民主监督要督难事,参政议政要参实事,更好地找到结合点、瞄准切入点、形成着力点。要围绕“双城”战略、“十四五”规划谋划、发展都市经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五朵金茶花”、建设“六大幸福城”、拓展“七大平台”、推进县域“十大治理”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县域治理效能,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政协智慧、政协力量。

  三要凝心共绘同心圆,以更大力度凝聚奋进合力。要始终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凝聚众志成城的澎湃合力,积极开展团结联合,扩大婺城的“朋友圈”,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要坚持发扬民主,弘扬民主精神、营造民主氛围,改进民主作风,创新民主方式,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全方位讲好婺城故事、传播婺城好声音,展示好婺城的良好发展氛围、推介好婺城的优势条件,吸引更多人士投资兴业、更多人才施展才华。

  四要常抓常新建队伍,以更严要求提升履职能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政协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三服务”和“请你来协商”系列活动,身子沉下去,感情融进去,在服务中调研,寓调研于服务。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讲团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主动献良策、聚力促发展,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贡献智慧力量。

  张茹先代表区政协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在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助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切实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三是坚守为民情怀,致力服务改善民生福祉;四是发挥统战作用,充分彰显团结联谊活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张茹先指出,2020年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新篇章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助推我区“双城”战略走深走实作为工作主线,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共唱“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我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高举旗帜,在强化思想引领上站上新高度;二要聚焦协商主业,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三要紧扣中心工作,在促进决策落实上展现新作为;四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凝聚强大合力上发挥新作用;五要着力强基固本,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高。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所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李文鸿等10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另有10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